某天下午在光華商場一家電腦門市門口,聽見顧客用很大的聲音喊著:「我買東西不過殺個價而已,又不是搶劫,你幹嘛那麼兇?」
>
「我們就是這個價格,比別家便宜一百塊,要買就趕快買,不買的不要浪費我的時間!」店員一臉不屑的表情。
>
「我就是錢多,寧願去別家買貴一百塊,也不會和你們買!」顧客說完,氣沖沖的走了。

那時候,我覺得交易是兩方面需求的事情,你想要賣產品我想要買產品,何必說話這麼不厚道呢?

有經驗的銷售人員,面對任何客戶都有自己的辦法,最重要的是不要讓顧客難堪,一般顧客要的是產品保障,以及一點點貪小便宜的心理,如果你能言善道,態度佳服務又好,顧客根本不會在乎五十塊、一百塊的小差額。
>
另外,有一位小姐到某家通訊行,詢問一款價位較低的手機,可能是利潤較少,店員只是報個價格然後就安靜了,若無其事的四處張望,其它都懶得介紹,小姐一氣之下悶不吭聲就走了。
>
後來,小姐走到另一家通訊行,詢問同一款手機,店員有說有笑態度和善,同時介紹幾款同等價位的手機提供她選擇,當時她覺得完全受到重視。
她愉快的購買這一款手機,選了一個好記又順口的門號。
幾天以後,她帶著幾位姊妹指定這位店員,一口氣辦了五支手機。

做生意不是做一次就好,設身處地為顧客著想,只要你誠懇的對待顧客,選擇適合顧客的產品,而不是利潤最多的產品,顧客買回家用得安心順手,對你有好感,通常有八成以上的顧客都會回來繼續購買你的產品。
>
買賣不成仁義在,別把基本的仁義都搞砸了,有經驗豐富的銷售人員,賣的不是賺取微薄的利潤,目的在顧客的親戚朋友,只要把顧客當成朋友,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,不管以後你賣什麼都好談。
>
可見,賣東西不只是出賣東西而已,賣的是長期的信任!這一句話用在愛情生活也很適當:「結婚不只是登記註冊而已,結的是長期的信賴。」
>
同樣的環境同樣的時機,有些人怪罪時運不濟,有些人則當作歷練挑戰自己,拿到好牌固然讓人羨慕,拿到壞牌也不必沮喪,用好牌打出好成績沒有什麼了不起,用壞牌打出好成績,別人才會對你刮目相看。
牌好不如技術好!同樣的,命好不如態度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